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一名白宮服務人員檢測呈陽性 世衛稱歐洲疫情現積極信號
2020-05-08 11:5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  7日全球疫情簡報:一名白宮服務人員檢測呈陽性 世衛稱歐洲疫情現積極信號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0時(北京時間7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83465例,達到367223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539例,達到254045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根據北京時間8日6時40分查詢到的數據,全球確診病例達3836215例,死亡病例為268999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254740例,死亡病例達75543例。

  新聞事件

  美國白宮7日證實,一名在白宮為總統特朗普和總統家庭服務的美國海軍現役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美國勞工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316.9萬。該指標連續7周高于300萬,凸顯疫情對美國經濟尤其是勞動力市場造成沉重打擊。

  隨著疫情趨緩,荷蘭、比利時、德國、塞爾維亞、波羅的海三國等一些歐洲國家開始逐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7日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每周線上新聞例會時説,自4月12日以來歐洲地區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呈下降趨勢,這是一個積極信號;但為防疫情反彈,各國放開管制需謹慎漸進。

  西班牙衛生大臣薩爾瓦多·伊利亞7日在議會特別會議上説,衛生部對3萬個家庭進行的新冠病毒血清抗體檢測項目已有46700人參與,相關結果有助于估算西班牙全國的實際感染率。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市長索比亞寧7日宣布,從本月12日開始,莫斯科將進入解除限制性措施的第一階段,恢復工業生産,建築業將復工,很多居民將開始工作,但所有居民在公共場所、工作地點和乘坐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和防護手套。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7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6日,韓國新增4例確診病例,其中3例為境外輸入病例,1例為發生在京畿道的社區感染病例。這是時隔4天韓國再次出現本土感染病例。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內政部長阿尼爾·德希穆克7日晚間對媒體表示,位于該邦首府孟買的亞瑟路監獄近日共有103人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26名監獄管理人員。

  截至當地時間6日,中東地區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35萬例。多個國家在疫情趨穩的情況下逐步放松防控措施。

  拉美地區6日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地區確診病例數超過29.8萬例。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巴西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單日增幅均創新高。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7日告訴媒體,6日,非洲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5萬例,達51698例;累計死亡2012例,累計治愈17590例。

  涉華動態

  中國軍隊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7日在仰光緬甸國防軍第一總醫院為緬軍醫護人員進行新冠肺炎專題培訓,幫助緬軍醫護人員提高個人防護意識。

  突尼西亞衛生部長阿貝拉提夫·馬基7日高度讚揚中國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的表現,認為突中兩國在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是突尼西亞與其他國家雙邊醫衛合作的典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全球疫情簡報:一名白宮服務人員檢測呈陽性 世衛稱歐洲疫情現積極信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95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