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出任烏克蘭政府高級官員
2020-05-08 23: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5月8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官網消息,烏總統澤連斯基7日簽署命令,任命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為烏國家改革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

  澤連斯基向薩卡什維利就任新職務表示祝賀,希望他能夠為烏國家改革委員會注入新動力,並為國家社會生活帶來重大改變。

  薩卡什維利1967年生于格魯吉亞,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2017年,烏時任總統波羅申科以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為由剝奪了他的烏克蘭國籍。2019年5月,澤連斯基發布命令,薩卡什維利得以重獲烏克蘭國籍。

  據媒體報道,格魯吉亞政府將召回駐烏大使,並就薩卡什維利出任烏國家改革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一事進行問詢。

  烏國家改革委員會成立于2014年8月,是烏總統的戰略咨詢機構,負責制定和執行烏克蘭國家改革政策。改革委員會成員由總統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然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