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比盧三國疫情趨緩
2020-05-09 12:3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5月9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三國8日分別報告新冠累計確診病例42093例、52011例和3871例,總體情況趨向緩和。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稱,比利時疫情正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8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591例,累計確診52011例;新增死亡病例107例,累計死亡8521例;新增住院人數108人,目前正在住院的患者有2555人,其中508人處于重症監護中。

  比利時聯邦政府新冠事務發言人史蒂文·范古赫特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比利時疫情正朝著好的方向發展。過去7天,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均下降了5%。

  不過,政府前新冠事務發言人,目前剛加入協調該國病患追蹤項目的病毒學家埃馬紐埃爾·安德烈8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完全遵從病毒學家的意見,所有人都應在家‘禁足’一年。”安德烈説,當然,決策者會平衡來自所有領域專家的意見來制定政策,目前病毒有所減弱,因此比利時開始逐步“解封”,但接下來的4到5周對該國是否能平穩安全“解封”非常關鍵。

  據比利時媒體8日報道,一項對全科醫生在4月20日至26日間收集的3400份血液樣本檢測結果顯示,目前約6%的比利時人體內産生了新冠病毒抗體。專家稱,這表明所謂的群體免疫還遙遙無期。在群體免疫的情況下,人口中約60%至70%的人被感染並康復,疾病爆發的概率將大幅降低。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8日發布公報説,過去24小時荷蘭新增確診病例319例,累計確診42093例;新增死亡病例71例,累計死亡5359例。

  這家研究所還表示,為避免新冠病毒在醫院傳播,所有住院患者都將接受病毒檢測,如結果呈陽性,他們也將計入每日新增病例。荷蘭首相馬克·呂特7日再次警告説,新冠病毒將與人們共存一段時間。

  盧森堡政府8日發布報告説,盧森堡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871例,累計死亡病例為100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6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