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通過年度防衛能力評估
2020-05-10 10: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5月9日電(孫帥 彭希)中國第18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近日順利通過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2020年度防衛能力評估,這是中國維和部隊自去年部署到黎巴嫩以來首次接受類似評估。

  由聯黎司令部作戰、工程、醫療等10多個部門的參謀軍官組成的評估組,通過聽取匯報、查閱文件、對口問詢、實地查看等方式,對中國維和部隊指揮控制、預警情報、醫療衛生等14類295項內容進行全方位評估。中國維和部隊高標準通過評估。

  防衛能力評估是聯合國檢驗維和部隊防衛能力狀況的重要手段,同時也為聯黎部隊的預算提供關鍵參考,通常每年組織一次。

  中國第18批赴黎維和部隊去年5月底部署至黎巴嫩,原定任務期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決定,在6月30日前暫停維和人員輪換和部署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6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