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足不出戶,雲遊中國”活動在英國啟動
2020-05-10 18:3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0日電(記者張代蕾)“足不出戶,雲遊中國——2020中國旅遊文化周”活動日前在英國啟動。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旅遊文化周活動通過網絡平臺,推出了係列中國文藝精品,使英國民眾可居家欣賞中華文化。

  據了解,5月第一周,該活動第一批中英雙語內容已在中國駐倫敦旅遊辦官方微信公眾號、臉書、優兔、推特等頻道上線,主要包括中國文藝團體抗疫、中外合作以及京劇經典賞析作品三大類。

  其中,《在一起》是中國中央歌劇院與意大利同行聯合制作的音樂作品,反映兩國歌唱藝術家面對疫情相互鼓勵的團結合作精神。旅英20多年的中國女高音李小萍説,這是一部讓人看完淚目的一流音樂作品,“給人以向上樂觀的生活勇氣和信念”。

  《陽光燦爛》是一部由中央歌劇院打造的微視頻室內歌劇。英國梅紐因音樂學校董事會主席戴維·巴克利説,這部歌劇“展現了中國面對逆境和病毒所表現出的中國力量,讓我們感受到希望、愛與感激”。

  《我們的絲路》專題圖片展從40個國家330余位攝影家的8000幅作品中精選出60多幅,從衣、食、住、行等切口展現不同民族之間的相似性。“京劇宅家賞析”則以讀、聽、看三個環節,由淺入深地向英國民眾介紹京劇這一中國文藝瑰寶。

  據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介紹,此次旅遊文化周活動將持續到6月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65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