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説將進一步完善韓國防疫體係
2020-05-10 22:0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文在寅説將進一步完善韓國防疫體係

  5月10日,在韓國首爾青瓦臺,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就職三周年特別講話。 新華社發(青瓦臺供圖)

  新華社首爾5月10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發表就職三周年特別講話時表示,韓國政府將進一步完善防疫體係,增強傳染病應對力量。

  文在寅宣布,將主管疾病防控的疾病管理本部升格為疾病管理廳,以增強專業性和獨立性。政府還將擴充專業人才,建立地方疾病管理機制,補充各地所欠缺的力量。

  文在寅表示,如果國會批準,還計劃在保健福祉部增設次官(即“副部長”),並推動建立傳染病專科醫院和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大幅鞏固公共衛生醫療體係。

  文在寅説,當前決不能松懈防疫意識,針對專家預測的第二波大流行,要做到未雨綢繆,政府將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談及疫情下的經濟政策,文在寅説,政府將動用一切可用的資源和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幫助制造業恢復活力,助力地方經濟擺脫萎縮。他還説,韓國將以國家項目形式,推動5G基礎設施建設提前展開,盡早實行國民就業支援制度,分階段拓寬雇傭保險覆蓋范圍。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統計數據,截至10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0874例,累計死亡256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文在寅説將進一步完善韓國防疫體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6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