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兩州的肉類加工企業發現新冠聚集性感染
2020-05-11 22:4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11日電(記者左為)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數據顯示,德國近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但體現病毒傳播力的基本再生數回升至1以上。此外,分處兩個州的肉類加工企業發現了聚集性感染。

  該研究所11日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69575例,較前一日增加357例;累計死亡7417例,較前一日增加22例;累計治愈約145600例。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0日表示,新冠病毒的基本再生數,即平均一名感染者能傳染給多少人,已從8日的0.83回升至1.13。該研究所説,目前還無法判斷數據回升原因,未來幾天將密切監控事態進展。

  德國聯邦政府與各州6日達成新協議,在保留關于社交距離和佩戴口罩等規定的前提下進一步放松管制措施。所有商店在衛生、限流等條件下可重新開放,醫院、養老院等機構在無確診病例情況下可接受指定人員探視,允許戶外休閒體育活動等。同時,協議還規定了“警戒線”,即當某個地區達到7日內累計每10萬人中有50例新增病例的水準,就必須恢復相應“封城”舉措。

  正當德國各地進一步放松限制措施之際,兩個州的企業發現了聚集性感染。北威州8日關閉一家肉製品加工廠,該廠1200名員工中有約950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截至10日共230人確診。當地政府決定將大部分“解封”措施延後一個星期。石荷州一家屠宰場也發現聚集性感染,截至10日共128人確診。兩州已在一些肉類加工企業開展大規模檢測,並檢查企業以及員工集體宿舍的衛生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德國兩州的肉類加工企業發現新冠聚集性感染-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