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廷比內當選馬利國民議會新議長
2020-05-12 10:2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5月11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新一屆馬利國民議會11日舉行議會選舉後的首次全體會議,馬利聯盟黨議員穆薩·廷比內當選馬利國民議會議長。

  在黨內競爭對手、馬利聯盟黨議員馬馬杜·迪亞拉蘇巴退選後,廷比內以134票當選議長,擊敗僅獲8票的馬利變革黨候選人、前總理穆薩·馬拉。

  廷比內自2004年加入馬利聯盟黨後一直擔任其青年分支的主席,曾在上一屆馬利國民議會擔任第一副議長職務。

  分析人士認為,作為多貢族,廷比內在其未來5年的任期內,將在解決馬利中部部族衝突問題上更有優勢。該地區近幾年部族衝突加劇,主要集中在遊牧部族富拉尼族與從事農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貢族之間。

  根據馬利憲法法院4月30日公布的馬利議會選舉最終結果,總統凱塔領導的馬利聯盟黨成為最大贏家,獲得國民議會147席中的51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7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