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6.4萬 部分國家調整防控政策
2020-05-12 17:3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5月1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各國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4214例,累計死亡2293例,累計治愈22243例。部分國家根據疫情發展相應調整防控政策。

  非洲疾控中心數據顯示,以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衡量,北非地區是非洲大陸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而單個國家中南非是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南非11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37例,累計10652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累計206例;累計治愈4357例。11日報告累計確診病例較多的非洲國家還有埃及(9746例)、摩洛哥(6281例)和阿爾及利亞(5891例)。

  根據自身疫情,一些非洲國家放寬了防疫措施,也有國家延長了封禁期限。

  塞內加爾總統薩勒11日晚發表講話,宣布放寬防疫措施。從12日起,宵禁時間由20時至6時改為21時至5時,各商業場所可以恢復正常營業時間,但每周必須關閉一天用來消毒,宗教場所可以開放,6月2日起各學校可以開學。

  博茨瓦納首都哈博羅內市從5月8日開始逐步放松管控後,11日宣布再次封鎖,並禁止進出。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10日晚在電視演講中宣布,將禁止政治集會、節慶活動、會議等公共活動至5月底,以進一步應對該國持續擴散的新冠疫情。加彭內政部11日宣布全國緊急狀態結束。

  與此同時,中國繼續向非洲國家伸出援手,共同抗擊疫情。

  中國(湖南)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當地時間11日下午抵達津首都哈拉雷。未來兩周,他們將與當地醫護人員共同開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中國駐馬利大使朱立英11日出席中資企業向馬利政府捐贈方艙醫院醫用床交接儀式。馬利衛生和社會事務部長西迪貝代表總統、總理和馬利政府感謝中國政府無私分享抗疫經驗,感謝中國人民在危急關頭守望相助、不離不棄,感謝中資企業為馬利抗疫做出了巨大貢獻。(執筆記者:李斯博;參與記者:趙宇鵬、呂天然、吳長偉、喬本孝、張改萍、高竹、楊孟曦、許正、肖玖陽、荊晶、邢建橋、張玉亮、白林、鄭揚子、許正、王松宇、王守寶、聶祖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6.4萬 部分國家調整防控政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7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