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以色列士兵在約旦河西岸遇襲身亡
2020-05-12 17:5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2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國防軍12日發表聲明説,一名以色列士兵當日淩晨在約旦河西岸一次行動中遇襲身亡。

  聲明指出,事件發生在約旦河西岸北部城市傑寧附近的亞巴德鎮,一名21歲的士兵在該鎮被一塊石頭砸中頭部,送醫後不治。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他是“過去一年中第一個被殺害的以色列國防軍士兵”。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齊爾伯曼12日説,目前尚未有任何嫌疑人被捕,但軍方已展開調查,並在事發地附近村莊尋找襲擊者。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這名士兵是在12日淩晨執行逮捕行動時遇襲的。以色列國防軍定期對約旦河西岸多個城市進行夜間突襲,逮捕以方認為有襲擊動機、擁有非法武器等“相關罪行”的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曾在4月26日稱,以色列將在未來數月內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遭到巴方明確反對,巴以緊張關係有所加劇。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于13日訪問耶路撒冷,與內塔尼亞胡及以色列新任議會議長甘茨就將約旦河西岸一些地區納入以色列版圖的計劃進行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7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