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期待阿富汗早日組建包容性團結政府
2020-05-12 22:1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鄭明達、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説,中方期待阿富汗有關方面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早日組建包容性團結政府,為阿富汗應對國內疫情與推進和平和解進程創造有利條件。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阿富汗總統府消息人士11日稱,阿總統加尼與阿前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已商定組建團結政府,雙方將在未來數日簽署權力分享協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親望親好,鄰望鄰安’。中國和阿富汗是傳統友好鄰邦和戰略合作夥伴,我們比誰都更願意看到阿富汗早日實現和平穩定。”趙立堅説。

  他説,中方注意到上述消息,讚賞加尼和阿卜杜拉團隊近期開展的積極有益對話,期待阿富汗有關方面以國家和人民利益為重,早日組建包容性團結政府,為阿富汗應對國內疫情與推進和平和解進程創造有利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7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