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體説“美國優先”政策可能拖慢全球研發新冠疫苗進程
2020-05-12 22:5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5月12日電 英國《衛報》網站12日刊登文章説,美國政府當前的政策讓其脫離抗擊新冠疫情的全球合作而“單幹”。一些人擔憂,這種“美國優先”的做法可能拖慢全球研發新冠疫苗的進程。

  文章説,此前國際合作抗擊過埃博拉、寨卡、艾滋病病毒等,全球針對這些病毒的疫苗研發基礎設施已“前所未有地強大”,美國在這方面的人才和技術扮演了重要角色,但美國政府卻拒絕了抗擊新冠疫情的國際合作。

  文章指出,英國、中國、加拿大、世界衛生組織、歐盟委員會等國家和國際組織上周都派出代表參加了一個應對新冠疫情的國際認捐視頻會議,會議為疫苗研發籌集了大量資金,但美國政府並沒有派代表參加。

  文章援引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專家斯蒂芬·莫裏森的話説,美國最近對這類會議的態度是“不出席、不參與”,並開始談論一種“自己單幹”的方式,“這看起來就是採取‘美國優先’的方式”。

  他説,美國這種做法可能損害全球在這方面的共同努力,制造緊張、不確定性以及不安全感,“這就是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英媒體説“美國優先”政策可能拖慢全球研發新冠疫苗進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