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名以色列青少年的疫中生活和疫後期盼
2020-05-13 10: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12日電  通訊:三名以色列青少年的疫中生活和疫後期盼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尚昊

  網課、讀書、思考是以色列青少年在新冠疫情期間居家的主要“功課”。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他們學著深入思考,他們相信並期待疫情過後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受疫情蔓延的影響,以色列從3月中旬開始關閉學校,學生們改上網課。隨著疫情逐步趨緩,從5月3日起,小學1至3年級和11至12年級的學生開學復課。

  17歲的11年級女生祖哈爾·奈格最近走進了久違的學校和課堂,發現課堂規模比以往小了很多,上課時間也比以往短了不少。她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疫情期間在家上網課雖然很新穎,內容也豐富,但還是非常懷念學校裏與老師和同學相處的美好時光,想念春天裏鮮花盛開的美麗校園。

  據記者了解,除了上網課,讀書也是以色列青少年疫情期間“宅家”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奈格同一年級的米麗婭姆·塞加爾就是一名嗜書如命的17歲女生,她的書包裏永遠都裝著厚厚的小説。塞加爾日前也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説,在居家的這段時間,她看完了5本厚厚的英文小説,現正在看第六本。

  疫情期間,奈格和塞加爾都有著各自充實的生活。奈格的夢想是未來成為一名藝術家,疫情期間她未停下藝術創作。平時愛做志願活動的塞加爾,疫情期間自告奮勇地去打掃關閉的猶太會堂。

  在以色列青少年的眼裏,疫情下的居家時光讓他們學著去深入思考。

  “盡管疫情爆發是件不幸的事,但我發現大家都在努力生活。我相信世界各地的人們會因此更加團結合作,更加尊重每個生命,不再有歧視。”奈格説。

  喬納森·盧夫特是一名9年級男生。盧夫特對記者説,看到哥哥去當志願者,給老人們送食物,讓他意識到困難時期大家守望相助多麼重要。

  在被問及是否恐懼新冠疫情時,這三名青少年給出的答案是一致的:“不害怕。”

  當談及疫情防控限制措施結束後特別想做的事情,塞加爾説,想吃中國餃子。奈格説,去看望爺爺奶奶,也想去探險或靜靜地坐在公園裏看書。盧夫特説,想跟朋友好好擁抱。

  在耶路撒冷一家國際學校教希伯來語的羅克薩娜·馬克斯12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她跟她的學生們就疫情過後的世界進行了專題討論,學生們都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她個人非常認同學生們的看法,認為每個人都會從這次疫情學到很多,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意識到世界各國合作抗擊共同疾病的重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97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