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疫情中的“綠洲”
2020-05-14 16:4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參考消息》14日援引西班牙《世界報》網站報道刊發題為《哥斯達黎加,疫情中的“綠洲”》文章。全文如下:

  哥斯達黎加在中美洲新冠病毒疫情抗擊戰鬥中一馬當先,這得益于它強大的全民醫療係統以及一個又一個的成功:9周以來,在累計確診的773例病例中沒有出現一例社區感染,總計6人死亡,死亡率僅約0.8%。

  總統卡洛斯·阿爾瓦拉多親自領導抗疫戰。哥斯達黎加依靠旅遊致富,但是阿爾瓦拉多毫不猶豫地對外國人關閉了邊境,盡管他並沒有對本國公民實行社交隔離。

  “迅速的行動是哥斯達黎加(成功)的關鍵。”著名病毒學家克裏斯蒂安·馬林·穆勒告訴本報記者,“政府行動非常迅速,很快就採取了切實行動。首個病例出現後不到兩天,政府就給出了遠端辦公指導方針,在累計病例達到100例之前就關閉了學校和邊境。正因為行動準確、迅速,才取得了今天的局面。而且當局從一開始就跟蹤所有病例,確保一切在掌控之中。”

  最新一項重大措施是所有抵達該國的卡車司機和運輸人員必須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將在24至48小時內出爐。

  “哥斯達黎加在與新冠病毒的戰鬥中取得良好結果有多重原因。首先,它的行政機構比所有鄰國都更加高效。其次,它的醫療保健高度參照世界衛生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制定的標準,例如醫生和每10萬居民擁有的病床的數量。此外,哥斯達黎加的政治體制比鄰國透明和有效得多,是拉美最像福利國家的國家。還有,哥斯達黎加社會教育程度高,市民責任感強。”西班牙皇家埃爾卡諾研究所拉美問題首席研究員卡洛斯·馬拉穆德指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