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科研團隊培育出“耐熱珊瑚”
2020-05-14 23: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14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14日發布聲明説,由該機構領銜的研究團隊在實驗室中培育出一種對海水溫度升高更具抵抗力的珊瑚,未來有望減少珊瑚白化現象。

  此前有研究指出,珊瑚白化是因為海水溫度變化等原因而出現的顏色變化,在白化現象嚴重時,許多珊瑚會死去。

  聲明説,研究團隊將珊瑚組織內的微型藻類細胞分離出來,在澳大利亞海洋學研究所的實驗室中培育,然後使用一種稱為“定向進化”的技術,將培育的微型藻類暴露在逐漸升高的溫度下長達4年之久,以幫助它們在較熱環境下生存。研究人員在設定溫度時還參照了導致大堡礁近期出現珊瑚白化現象的海洋熱浪中的海水溫度。

  結果發現,一旦將培育的微型藻類重新引入珊瑚幼蟲,新建立的珊瑚和藻類共生體更具耐熱性。研究結果表明微型藻類和珊瑚之間有著直接的聯繫。研究人員指出,具有耐熱性的微型藻類具有更好的光合作用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