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稱逾25%英國人口可能已感染過新冠病毒
2020-05-15 12:3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5月14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14日發布一項研究説,研究人員分析了公開的疫情數據後推測,英國人口中高達25%的人可能已經感染過新冠病毒。

  曼徹斯特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英國不同地方政府部門發布的相關疫情數據,從而比較和分析病毒在人群中的感染狀況。相關研究結果已刊登在英國《國際臨床實踐雜志》上。

  他們發現,3月中旬,英國疫情蔓延比較快,但隨著政府出臺措施要求人們保持社交距離等因素,感染狀況隨之好轉;到了4月下旬,英國人口中估計已有超過25%的人被新冠病毒感染過。

  報告作者之一、曼徹斯特大學的學者阿德裏安·希爾德説,這項研究旨在提供一個對英國歷史新冠病毒感染數據的評估,並為決策者提供相應參考。結果顯示保持社交距離等限制性措施發揮了作用,否則“情況可能會更糟”。

  他説,新冠病毒傳染性很強,對部分人群來説非常危險,但還有很大一部分人感染後並沒有症狀或症狀輕微,因此並沒有被計算為確診感染者。

  研究人員還指出,這項研究僅僅是基于數據計算的推測,要取得更準確的結果還需開展大范圍的抗體檢測。

  英國衛生部14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233151例,累計死亡病例3361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研究稱逾25%英國人口可能已感染過新冠病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8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