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與留學生線上話防疫
2020-05-15 12:5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14日電(記者楊元勇)中國駐卡塔爾大使館14日與在卡塔爾的中國留學生代表舉行線上疫情交流會,鼓勵留學生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周劍與留學生代表就中國留學生在疫情下的狀態和需求展開交流,並就卡塔爾疫情未來發展趨勢、中國與卡塔爾防疫合作等問題逐一回答了留學生們提出的問題。

  周劍在接受採訪時説,年輕人是祖國的希望,祖國挂念著他們,疫情下留學生更需要得到祖國的關愛。

  在卡塔爾多哈研究生院留學的北京大學阿拉伯語係本科學生王藝涵表示,交流會很接地氣,很務實,解決了留學生的不少疑惑,增加了他們對疫情和政府措施的了解,緩解了疫情嚴重導致的緊張心情。因為祖國對留學生的關懷和使館的幫助,“我們目前生活平靜,對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據介紹,在卡塔爾疫情發生之初,大使館全體人員便聯繫到每一位在卡塔爾的中國留學生,將市面上緊俏的口罩、手套、消毒用品等防疫物品以“健康包”的形式向留學生發放。日前,使館再次向留學生發放了健康包、食品和水果。除留學生外,大使館還調查在卡中國公民的防控疫情需求,按照實際需求協調在卡中資企業籌集防疫物品,向在卡中國公民發放了健康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