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逮捕39名叛亂軍人
2020-05-15 17:1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1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14日證實,委內瑞拉政府軍在與哥倫比亞交界處逮捕39名企圖入境的叛軍,他們可能與日前的“雇傭兵入侵委內瑞拉”事件有關。

  洛佩斯在電視講話中説,這39名叛軍當天試圖從哥倫比亞進入委境內時被捕。他認為,這夥叛軍從陸路闖入委內瑞拉,很可能是要執行軍事任務,是此前雇傭兵從海上入侵事件的後續。

  洛佩斯説,雇傭兵入侵事件是外國政府精心策劃和資助的軍事行動,目的是通過暴力推翻委政府。目前共有91名相關人員被捕。

  委政府13日發表聲明説,希望聯合國安理會及國際刑事法院就雇傭兵入侵事件對美國展開調查。

  本月初,委政府軍連續挫敗兩起雇傭兵海上入侵行動,逮捕十余名“恐怖分子”,包括2名美籍雇傭兵,擊斃8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6日在視頻記者會上説,2名美國人已認罪,承認從海路入侵委內瑞拉的目的是“抓捕委總統”,他們將在委國內接受審判。

  另據媒體報道,雇傭兵入侵行動策劃人、美國退役軍人古德羅公開承認載有雇傭兵和武器裝備的快艇從哥倫比亞境內出發,並稱委前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曾與他的雇傭兵公司簽署過有關合同。但瓜伊多否認與古德羅及其公司有任何關聯。美國方面也否認與雇傭兵事件有任何聯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9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