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結束
2020-05-15 19:5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疫情)(1)斯洛文尼亞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結束

  5月15日,在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一輛救護車駛入盧布爾雅那大學醫學中心新冠控制診療部。 新華社記者 彭立軍 攝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5月15日電(記者彭立軍)斯洛文尼亞政府14日晚宣布,該國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結束,但民眾仍需遵守在室內公共場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斯政府當天還宣布向歐盟國家開放邊境。

  斯政府發布的公報顯示,過去14天中該國新增確診病例35例。斯洛文尼亞3月4日確診首例新冠病例,3月12日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截至5月14日,累計確診1465例,累計死亡103例,29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療。

  斯政府當天還宣布向歐盟國家開放邊境,歐盟公民從特定檢查站入境無需再強制隔離,但從非歐盟國家入境的旅客仍需接受14天隔離。

  由于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斯政府已多次放松管制措施。從5月12日起解除國際航空客運禁令。自5月18日開始,所有商店將恢復正常營業,餐廳、酒吧將被允許在室內接待顧客;30個房間以下的中小型住宿設施也將恢復營業;幼兒園、中小學部分年級復課,但嚴格限制每間教室裏的學生數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9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