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批中國政府援助物資移交馬來西亞政府
2020-05-15 22:0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5月15日電 中國政府向馬來西亞提供的第二批抗疫物資援助移交儀式15日在普特拉賈亞馬來西亞災害管理委員會舉行。

  馬來西亞總理府特別事務部長雷德祖安·優素福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接收中方援助物資並表示感謝。他表示,在困難面前,馬中雙方始終守望相助、相互扶持。自新冠疫情在馬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多家中國企業及民間機構給予馬方無私援助,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也來馬施以援手,馬方對此衷心感謝。

  雷德祖安説,馬中兩國未來可以在災害管理、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攜手應對挑戰,相信馬中關係未來會發展得更好。

  出席儀式的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表示,疫情發生之初,馬來西亞政府及社會各界踴躍行動,給予中方寶貴支援和幫助。馬來西亞3月疫情形勢趨于嚴峻後,中方也盡己所能為馬方提供物資和技術支援。中方在做好抗疫合作的基礎上,也將同馬方加強政策協調,加強“一帶一路”合作,探討為必要領域的經貿和人員往來開設“綠色通道”,共同提振兩國經濟。相信中馬關係在經歷疫情的考驗後,將發展得更加緊密、更加堅強。

  中方向馬方提供的第二批物資援助包括核酸檢測試劑、防護服、N95醫用口罩和醫用外科口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