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2020-05-18 00:0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阿富汗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5月17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右)與競選對手、前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總統府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新華社發(阿富汗總統府供圖)

  新華社喀布爾5月17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總統府發言人西迪克·西迪基17日在社交媒體上證實,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前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當天簽署了一份權力分配協議,以結束該國自總統選舉結果公布以來發生的政治危機。

  西迪基説,根據這份政治協議,阿卜杜拉將出任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的團隊成員將加入內閣。

(圖文互動)(2)阿富汗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5月17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右)與競選對手、前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權力分配協議簽署現場。 新華社發(阿富汗總統府供圖)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報道,該媒體此前獲得的協議草案顯示,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將為阿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提供指導,作為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的禮遇和安保規格將相當于阿富汗二號人物,僅次于加尼。此外,阿富汗政府中50%的部長職務將由阿卜杜拉的團隊成員擔任,其中包括內政部、司法部、經濟部、工商部和高等教育部等。

  協議簽署後,加尼在阿富汗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對這一協議表示歡迎,並稱這一協議證明阿富汗人有能力在沒有外國斡旋的情況下解決內部分歧。

(圖文互動)(3)阿富汗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這是5月17日在權力分配協議簽署現場拍攝的阿富汗總統加尼。 新華社發(阿富汗總統府供圖)

  阿富汗總統選舉于2019年9月28日舉行。今年2月18日,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公布的選舉結果顯示,加尼以50.64%的得票率戰勝主要對手阿卜杜拉,贏得總統選舉。阿卜杜拉不承認敗選,指責加尼團隊在選舉過程中存在舞弊行為,並自行宣布當選總統。雙方互不相讓,導致阿政壇陷入僵局。

(圖文互動)(4)阿富汗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5月17日,阿富汗總統加尼(右)與競選對手、前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在權力分配協議簽署現場。 新華社發(阿富汗總統府供圖)

(圖文互動)(5)阿富汗總統加尼與競選對手阿卜杜拉簽署權力分配協議

  這是5月17日在阿富汗總統府拍攝的權力分配協議簽署現場。 新華社發(阿富汗總統府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997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