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洲華人博物館將落戶悉尼唐人街
2020-05-18 10:5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18日電(記者郝亞琳)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當天宣布,將在該市唐人街一棟有著百年歷史的建築中設立澳洲華人博物館,以發掘、保存、展示和弘揚在澳華人的歷史和文化。

  據介紹,博物館將收藏相關書籍和期刊,設有美術和圖片展區,提供常設展覽和巡回展覽等。博物館還設有工作室等設施,方便舉行藝術活動和藝術家駐地創作。

  悉尼市市長克洛弗·穆爾表示,華人社區為悉尼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這個博物館將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一代代華人怎樣在澳大利亞立足和發展、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以及所作出的貢獻和成績。

  博物館首任館長將由澳大利亞勳章獲得者余森美博士擔任。他表示,本地華人社區為能夠設立一座展示自己文化歷史的博物館而感到激動和自豪,這讓華人有機會以自己的方式去講述自己的故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9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