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政府為新冠疫苗研發項目提供更多資金支援
2020-05-18 13:1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政府17日表示,將為本國進展較快的兩個新冠疫苗研發項目提供更多的資金支援。

  據介紹,英國政府計劃為牛津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提供總計8400萬英鎊(約合1億美元)的新一批資助,以加速疫苗研發。

  牛津大學已經和一家制藥企業達成協議,一旦該校團隊開發的新冠疫苗研制成功,該企業將會迅速開展疫苗生産,計劃到9月份能生産出多達3000萬劑疫苗供英國國內使用,協議規劃總量是生産1億劑。

  英國商務、能源與産業戰略大臣阿洛克·夏爾馬説,這意味著一旦牛津大學開發的疫苗被驗證有效,英國人能第一時間開始接種,從而保護人們免受病毒威脅;此外最終的生産規劃是1億劑,這會確保除英國國內人群外,很多發展中國家的人群也會以較低的價格用上這一疫苗。

  牛津大學在4月23日已宣布,該校新冠疫苗研發項目正式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帝國理工學院研發的一款新冠疫苗已于2月初進入動物實驗階段,計劃將在6月份開展人體試驗。

  英國衛生部17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243695例;單日死亡病例新增170例,累計死亡病例34636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