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二季度美國經濟或收縮20%至30%
2020-05-18 17:0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7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17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縮20%至30%,但長期來看有望避免類似于上世紀30年代大蕭條時期的經濟萎縮。

  鮑威爾當天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受新冠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可能在第二季度進一步下滑。失業人數可能重現大蕭條時期的低迷狀況。大蕭條時期美國失業率最高約為25%。

  但他同時表示,由于美聯儲採取了積極行動,而且國會已經出臺相關經濟刺激法案,美國經濟出現“第二次蕭條”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

  鮑威爾認為,新冠疫情越早得到控制,美國經濟越早能夠恢復。他説,如果不出現第二波疫情,“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很可能出現正增長”,並有理由預計“下半年(持續)增長”,從長遠來看美國經濟有望復蘇。

  他也表示,截至今年年底,美國經濟“不太可能”恢復至去年水準,經濟復蘇進程可能持續至2021年年底。

  談及美聯儲政策,鮑威爾再次重申不會使用負利率政策,稱其“不是一個對美國經濟合適或有用的政策”。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按年率計算下滑4.8%,是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最差水準。勞工部數據顯示,4月份美國失業率飆升至14.7%,為大蕭條以來最高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