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日本“國際客廳”啟用
2020-05-19 19:0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5月19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日本“國際客廳”19日在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啟用,致力于成為日本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橋頭堡”。

  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相關負責人介紹,青島日本“國際客廳”項目包括“一廳一園”,“一廳”即青島日本“國際客廳”服務平臺,分為“實體客廳”和“網上客廳”。其中,“實體客廳”總面積約3000平方米,由兩個單體建築組成,設立展示交易、合作交流、辦公商務等功能分區,為有意向進入中國市場的日本企業、商會,以及有意向對接國際資源的國內地方政府、企業,提供展示、推介、路演、接洽等服務。

  “網上客廳”包括官方網站和數字平臺,將建設資訊共用大數據庫,並定期開展生命健康、節能環保等類別産品展示。

  “一園”為中日(青島)地方發展合作示范區, 佔地10.6平方公里,將建設生産制造、科研辦公、商業商務、生活居住、基礎配套五大功能區,集聚發展材料科學、能源技術、生物工程、資訊通信四大基礎産業,將成為具有濃鬱日本特色、低碳環保、産城融合的現代化園區。

  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管委主任朱鐵一説,預計到2025年,中日(青島)地方發展合作示范區基礎設施配套將基本完成,入駐企業超過200家,工業總産值超過350億元,就業創業人口達到3.5萬人。

  當日,山東功能區對外開放合作聯盟成立。聯盟由山東16個地市的21家功能區聯合發起,將依托包括青島日本“國際客廳”在內的交流平臺,加強山東省功能區之間合作,共同促進産業、經貿、技術、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擴大“國際客廳”平臺輻射影響力,推動山東對外開放隆起新高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