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中國本著“早、快、透明”的原則和世界分享疫情資訊
2020-05-19 19:2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李延霞、溫競華)針對有國家提出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未能及時告訴世界真相的質疑,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9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本著“早、快、透明”的原則和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其他國家分享疫情方面的資訊。

(聚焦疫情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國際合作與交流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

  5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國際合作與交流工作情況。 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在1月3日我們還不清楚造成疫情的病原體是什麼的時候,就通報世界衛生組織及其他國家中國發生了不明原因的肺炎。在成功分離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並確認新冠病毒是造成這次不明原因肺炎的罪魁禍首時,立刻通報了世界衛生組織和相關國家。我們把病毒的基因序列弄清楚時就第一時間上傳、通報、分享給世界衛生組織,並把整個基因序列上傳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共用數據平臺。”吳尊友説。

  吳尊友表示,只有本著及時、公開、透明的原則分享資訊,全世界才能夠合作,才有可能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這場戰爭。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表示,我國在比較早的時間就開始向國際社會分享經驗,主要圍繞診療方案介紹中國診斷和治療的經驗,同時把實戰的經驗和體會向各國專家介紹,幫助這些國家和地區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降低病死率。

相關連結:

新華微評:三個“第一”彰顯中國抗疫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