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能會感染宿主腸細胞
2020-05-20 10:1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9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自然·醫學》雜志日前發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基于對腸類器官以及病患糞便樣本的分析發現,新冠病毒有可能會感染宿主的腸細胞,這表明除呼吸道之外,新冠病毒可能還存在其他的傳播途徑。

  腸類器官是指在實驗室中培養的小型化、簡化版腸道。中國香港大學研究人員領銜的團隊分析了新冠病毒對蝙蝠以及人類的腸類器官産生的影響。

  據《自然·醫學》介紹,團隊培養的蝙蝠腸類器官模擬了腸上皮的細胞組成。他們觀察到新冠病毒能夠在其中維持復制,表明該病毒可以感染蝙蝠腸細胞;團隊進一步對人類的腸類器官進行調查,在腸道內也觀察到了病毒復制活動。

  團隊還從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糞便樣本中分離出了新冠病毒,這意味著可能發生了病毒對腸細胞的感染。

  團隊認為,盡管新冠病毒在人類腸道發生感染的確切途徑目前還不明確,但這些證據表明病毒有可能會通過宿主的腸道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0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