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厄瓜多外長説願借鑒中方經驗共同抗疫
2020-05-20 10:1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多5月19日電(記者郝雲甫)厄瓜多外長瓦倫西亞19日表示,新冠疫情是世界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厄瓜多高度評價中方抗疫成果,願借鑒中國抗疫經驗,厄中攜手努力必將取得抗疫最終勝利。

  由中國駐厄大使館主辦的中厄抗疫經驗交流視頻會19日舉行。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有關專家與厄方醫療衛生專家連線,就新冠肺炎防控診療經驗深入交流。厄外長瓦倫西亞、衛生部長塞瓦略斯、中國駐厄大使陳國友、深圳市副市長黃敏等出席並致辭。

  瓦倫西亞對中國政府、企業、民間等各界慷慨解囊支援厄抗擊疫情表示感謝。他強調,厄中互為好朋友、好夥伴。厄瓜多作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大家庭中的一員,願與中方加強溝通交流,借鑒中方寶貴經驗,挽救更多生命。

  陳國友表示,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國內疫情常態化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的情況下,積極向包括厄在內的各國和國際組織提供緊急物資援助,分享抗疫經驗和方案,用實際行動為支援相關國家抗疫鬥爭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貢獻中國力量。中方願與厄方一道,以今年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在抗疫鬥爭中深化互信,繼續推進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攜手開辟雙邊關係新前景。

  視頻會上,中方醫療專家詳細介紹了抗疫經驗和實踐,並耐心解答了厄方與會代表提出的各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8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