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全面公正處理敘利亞人道問題
2020-05-20 12:3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9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9日在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言,呼吁全面公正處理敘利亞人道問題。

  張軍説,中國密切關注敘利亞人道局勢,對新冠疫情可能進一步惡化人道局勢表示擔憂。中國歡迎聯合國秘書長和秘書長特使提出的停火呼吁,敦促各方增進互信,共同維護敘利亞人民的福祉。

  張軍説,敘利亞政府擔負改善敘人道局勢的主要責任,包括防控新冠疫情,其作用無法替代。敘利亞政府已採取措施提高公眾對新冠病毒的認識,減少社區傳播的風險,這些努力應該得到認可。中方鼓勵聯合國和國際社會幫助加強敘利亞應對疫情能力。中方已向敘利亞提供抗疫醫療物資,將繼續提供幫助。

  張軍説,有關各方應加強政治對話,掃除向敘利亞西北部、東北部進行人道救援行動的準入障礙。他説,各種形式的人道主義行動都應優先考慮應對疫情帶來的新挑戰,充分考慮敘人民人道需求。同時,中方認為,成立跨境機制是應急性的臨時舉措,在任何情況下,敘主權和領土完整都必須得到尊重。

  張軍呼吁立即取消單邊制裁。他説,單邊制裁不僅阻礙醫療用品供應,更破壞了一個國家調動資源、發展經濟和提升人民生活水準的能力,沒有任何合法性可言。中方要求在今後有關報告中增加對制裁的人道影響的分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0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