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確診病例超8.8萬 多國呼吁團結抗疫
2020-05-20 13:4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累斯薩拉姆5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控中心截至19日的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達到88172例,死亡2834例。喀麥隆總統和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等多國政要呼吁團結抗疫。

  19日,非洲地區新增確診病例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確診767例,累計17200例;迦納新增183例,累計5918例;吉布地新增117例,累計1518例;摩洛哥新增71例,累計7023例;毛里塔尼亞新增50例,累計131例。

  此外,讚比亞、馬拉維、剛果(布)、埃塞俄比亞、莫三比克、科特迪瓦、尼日爾等國也報告出現新增病例。

  喀麥隆總統比亞19日晚發表電視講話,呼吁民眾團結一致,抗擊疫情。比亞説,疫情對喀麥隆經濟和社會産生重大影響,政府已採取一係列應對措施。出于綜合考慮,政府近期放松了部分限制措施,但防疫不能懈怠,他呼吁各界進一步為抗疫貢獻力量。受疫情影響,喀麥隆取消了本月20日國慶節的公共慶祝活動。

  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利婭·塔德塞表示,戰勝新冠疫情需要政府和社會的全面努力以及在國家層面及全球范圍內的團結精神,各國需要在尊重和重視世界衛生組織領導作用基礎上進行合作。塔德塞説,希望所有國家可以及時公平獲得優質、必要、可負擔及有效的衛生技術和産品,並消除阻礙獲取的各種法律政策和技術障礙。

  此外還有一些非洲國家逐步放松防控措施。南非和奈米比亞政府19日均宣布學校將分階段復課。烏幹達政府當天宣布,5月26日起,酒店和餐館恢復營業;除邊境地區外,該國私家車可恢復上路,但包括司機在內車內人員不得超過3人且需佩戴口罩。公共交通將于6月4日起開放,但邊境地區繼續禁止私家車、公共交通工具上路。

  為提高工作效率並更好保障醫務人員安全,盧安達政府19日啟用5臺高科技智能移動機器人應對疫情。這5臺機器人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等捐贈給盧安達衛生部,每分鐘能為50至150人檢測體溫,還具有向病房傳遞食品和藥物、捕捉病人異常數據並通知值班人員、面部識別和保存病人醫療記錄等功能。(執筆記者:高竹;參與記者:李斯博、王守寶、郭駿、許正、肖玖陽、吳長偉、趙宇鵬、呂天然、王松宇、聶祖國、邢建橋、張改萍、鄭揚子、荊晶、喬本孝、文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0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