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文尼亞慶祝第三個“世界蜜蜂日”
2020-05-21 08:0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5月20日電(記者彭立軍)斯洛文尼亞20日與世界其他國家一道慶祝第三個“世界蜜蜂日”。今年“世界蜜蜂日”的主題是“‘蜜’切參與”,特別關注蜂産業和世界各地養蜂者為維持生計和提供高品質産品而採取的良好做法。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世界蜜蜂日”慶祝活動主要通過互聯網舉行。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養蜂業協會聯合會和中國農業科學院當天共同舉辦了一場網絡討論會。

  斯洛文尼亞農業、林業和食品部長亞歷山德拉·皮韋茨在會議致辭中説,新冠疫情讓人們意識到安全、穩定和可持續的食物鏈對人類的重要性。她表示,通過“‘蜜’切參與”,提高公眾對蜜蜂和養蜂業重要性的認識,共同努力才能創造更美好的世界和未來。

  斯洛文尼亞養蜂學院當天也舉辦了一場網絡研討會,邀請斯洛文尼亞養蜂人分享城市養蜂經驗,吸引了來自20多個國家的約200名參與者。

  斯洛文尼亞首都盧布爾雅那市當天宣布,將減少綠地修剪,為蜜蜂提供食物來源,鼓勵居民在屋頂安裝蜂箱。

  斯洛文尼亞統計局數據顯示,斯洛文尼亞約有養蜂人11350人,蜂箱數量達20.5萬,近年來一直在增加。2018年斯洛文尼亞蜂蜜産量達1746噸,2019年該國蜂蜜出口近332噸。

  “世界蜜蜂日”是以斯洛文尼亞養蜂先驅安東·揚沙的生日確定的世界紀念日。設立這一紀念日的倡議最初由斯洛文尼亞養蜂人協會于2014年發起,隨後由斯洛文尼亞政府于2015年4月向聯合國正式提出。2017年12月20日,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宣布每年5月20日為“世界蜜蜂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