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2020-05-21 20: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1日電(記者華義)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臺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宣布,解除關西地區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三地的緊急狀態,而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4個都縣以及北海道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國際疫情)(1)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5月21日,在日本東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一)宣布,解除關西地區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三地的緊急狀態,而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4個都縣以及北海道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新華社/共同社

  安倍表示,就疫情現狀以及醫療提供能力等徵求了專家意見,作出了解除的決定。他説,繼續維持緊急狀態的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和北海道,新增感染人數正切實減少,醫療係統面臨的窘迫狀況也趨于改善,將于25日再次咨詢專家意見判斷是否可解除緊急狀態。

(國際疫情)(2)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5月21日,在日本大阪,小朋友在天王寺公園玩耍。新華社/共同社

  日本政府5月4日宣布將原本于6日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延長到5月31日,之後于14日提前解除了39個縣的緊急狀態。

(國際疫情)(3)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5月21日,在日本京都,清水寺景區遊人稀少。新華社/共同社

(國際疫情)(4)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5月21日,在日本神戶,戴口罩的行人經過一條商店街,商店街的公共座位上貼出標識提示人們保持距離。新華社/共同社

  據NHK電視臺截至21日19時(北京時間18時)的統計,日本21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4例,加上東京都計入此前漏統計的47例,累計確診16514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計死亡789例。

(國際疫情)(5)日本解除大阪等關西三地緊急狀態

  5月21日,在日本大阪,行人戴口罩在街頭行走。新華社/共同社

  東京都21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另外由于再次發現統計遺漏和重復情況,核增確診病例47例,累計確診病例達5133例。這是東京都第二次大幅調整確診病例數,此前5月11日核增了76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21日統計,確診患者中已有12672人出院或者結束隔離。此外,“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患者712人中已有653人出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1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