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大使館向阿富汗喀布爾省捐贈食品
2020-05-22 03: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21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21日向阿富汗喀布爾省捐贈一批食品,為當地生活困難民眾提供幫助。

  捐贈儀式在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舉行,喀布爾省省長海達裏、中國駐阿富汗大使王愚等出席捐贈儀式。

  王愚在捐贈儀式上説,中國提出將在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用于支援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國家,特別是包括阿富汗在內的發展中國家抗疫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中方此次食品捐贈,著眼于阿抗疫的重點和難點,通過實實在在的舉措,踐行團結合作、共建人類健康命運共同體理念。

  海達裏向中國大使館表示感謝。他説,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此前收到三批中國援阿物資,已經物盡其用,一直心懷感激。目前中國已率先控制住疫情,在抗疫方面最有發言權。阿方希望繼續與中方深化抗疫合作,分享中方有益經驗,幫助阿富汗人民早日渡過難關。

  此次捐贈的食品包括當地民眾亟需的食用油和大米。這是今年阿富汗爆發新冠疫情以來,中國向阿富汗提供的第四批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1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