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中國抗疫經驗值得學習
2020-05-22 11:3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記者熊茂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新聞發言人格裏·賴斯21日表示,中國採取強有力的行動抗擊新冠疫情,在抗疫過程中積累了很多寶貴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賴斯當天在一場遠端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中國在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方面採取廣泛措施,讓經濟適應新情況。中國正在一些領域取得進展,如通過電子商務係統把小企業和消費者聯繫在一起,可為其他國家提供借鑒。

  賴斯表示,中國和一些國家對巨災遏制和救濟信托基金給予了支援,在幫助其他國家,尤其是貧困國家方面可發揮重要作用。

  賴斯還説,IMF目前已收到上百個國家的緊急融資請求。截至20日,IMF已批準59個國家的緊急融資請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9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