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疫情持續緩解 多國重開邊界促旅遊
2020-05-22 12:2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5月2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歐洲多國2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歐洲地區新冠疫情持續緩解,多國已重新開放或計劃開放邊界,為即將到來的夏季旅遊旺季創造條件。

  21日,除英國外,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新增確診病例均下降至三位數。意大利民事保護部當天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642例,現有患者比前一天減少1792人,降至60960人;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482例,德國新增745例,法國新增318例,只有英國居高不下,新增2615例。

  法國總統馬克龍18日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頻會議時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幫助歐洲旅遊業復蘇。法國歐洲和外交部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20日表示,如果想要重新振興旅遊業,歐盟各國之間的協作必不可少,其目標是歐洲各國在“6月15日左右”逐步重新開放邊界,民眾可在歐洲境內自由旅行。

  德國將于6月15日取消歐盟范圍內的旅行警告。德國外長馬斯18日與西班牙、意大利等10個歐盟國家外長舉行視頻會議,探討取消夏季旅行警告的可能性。馬斯會後宣布,德國政府將取消涉及歐盟的旅行警告,取而代之的是針對個別國家的旅行建議。他表示,歐盟國家經濟非常依賴旅遊業,德國將與之一道為夏季旅遊創造條件。

  意大利總理孔特日前宣布,意大利自6月3日起重啟國際旅遊,屆時來自歐盟其他成員國的遊客入境後無須隔離,這將為旅遊業復蘇奠定基礎。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21日表示,將對旅遊業從業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以保障遊客今夏在奧地利度假安全。奧地利政府當天還宣布增加旅遊推廣預算,舉辦名為“到奧地利度夏”的推介活動。最新民調顯示,奧地利36%的民眾已制定夏季旅遊度假計劃。

  希臘將從6月15日再次向外國遊客打開大門,首批開放對象包括中國、日本、澳大利亞以及鄰國塞浦路斯、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等19個國家。這些國家的遊客只能從雅典國際機場入境,無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和隔離,但有可能在機場被隨機抽檢。

  為吸引外國遊客,斯洛文尼亞政府正在與鄰國商議簽訂過境協議。斯政府發言人耶爾科·卡欽21日宣布,預計本周末之前將與克羅地亞達成過境協議,與匈牙利和奧地利也有望達成協議。

  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已于5月15日零時彼此重新開放邊界,形成歐盟內部首個“旅行圈”,以期提振受新冠疫情衝擊的經濟及旅遊業。

  拉脫維亞政府21日宣布,自6月1日起放寬學校教學、體育訓練、文藝團體活動等方面的防控措施。此外,自6月3日起,拉脫維亞全面恢復醫療服務,但各醫院須為醫護人員和患者提供個人防護用品。

  拉脫維亞交通部長林凱茨21日宣布,波羅的海航空公司5月18日已恢復裏加至維爾紐斯、塔林的航班,5月25日至6月9日期間將陸續恢復裏加至阿姆斯特丹、漢堡、維也納和杜塞爾多夫的直航。

  捷克外交部表示,捷克將于6月中旬開放與奧地利和斯洛伐克的邊界。塞爾維亞政府宣布,計劃6月1日重新開放與鄰國阿爾巴尼亞、波黑、黑山和北馬其頓之間的邊界,允許人員自由往來。

  盧森堡航空公司宣布,將在5月底開通盧森堡與斯德哥爾摩、裏斯本、波爾圖、漢堡和慕尼黑5個城市之間的航線。塞浦路斯宣布,外國遊客6月9日起可以入境,但必須持有2天內開的健康證明。匈牙利21日已重新開放與羅馬尼亞的邊界,並正在與斯洛文尼亞商討盡快重開兩國邊界。(執筆記者:袁亮;參與記者:陳佔傑、張毅榮、張保平、潘革平、和苗、李德萍、于帥帥、張章、郭明芳、于濤、林晶、高磊、陳晨、楊曉紅、蔣雪、林惠芬、石中玉、張琪、彭立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