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伯南布哥州議會授予中國“國際友好國家獎”
2020-05-22 13: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21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伯南布哥州議會21日宣布授予中國“國際友好國家獎”,以表彰中國為該州發展所作貢獻,特別是為支援該州抗擊新冠疫情提供無私幫助。

  伯南布哥州議會國際事務委員會20日審議通過關于授予中國這一獎項的提案。提案人、州議員羅梅羅·薩勒斯表示,中國是巴西最大貿易夥伴。疫情期間,中國大力支援巴西抗疫,在巴華僑華人在自身面臨困難情況下仍為此作出了很大貢獻。

  其他州議員表示,中國是巴西和伯南布哥州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疫情爆發後,中方捐贈了寶貴抗疫物資,為該州應對疫情提供了很大幫助。

  中國駐累西腓總領事嚴宇清表示,這份榮譽充分體現了伯南布哥州政府和人民對不斷發展的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讚譽,是對中國同該州在經貿、文化、教育、環保等領域合作豐碩成果的褒獎。總領館將繼續推動雙方友好務實合作深入發展。

  巴西伯南布哥州議會2017年創立“國際友好國家獎”,頒發給為該州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環保等領域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