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中國抗疫專家組讓津醫護人員受益良多
2020-05-23 03:5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5月22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日前致信中國赴津抗疫醫療專家組,感謝專家組不遠萬裏來到津巴布韋,與津衛生官員和醫護人員分享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和知識。

  津巴布韋衛生部長奧巴代亞·莫約22日在記者會上宣讀了姆南加古瓦的信。姆南加古瓦在信中表示,專家組與津方分享中國成功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使津巴布韋醫護人員受益良多,為津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貢獻。他代表津巴布韋政府、人民並以個人名義,向專家組表示由衷感謝。

  記者會上,專家組領隊、湖南省衛健委副主任祝益民向津衛生部遞交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國家建議書》。他介紹説,建議書是專家組12名專家結合中國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經驗,參考津巴布韋抗疫措施,以尊重科學、遵從規律、尊崇實踐的精神編寫而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建議。

  莫約感謝專家組的建議書,並充分肯定專家組在津兩周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專家組在短時間內通過走訪、調研、培訓、指導,給津巴布韋提供了多層次幫助,更傳遞了中國政府對津巴布韋政府和人民的信心。相信在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津巴布韋一定能戰勝疫情。

  此次赴津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南省衛健委選派,成員分別來自湖南省內9個部門和單位,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感染控制、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護理等領域共12名專家。

  專家組11日抵津以來,在中國駐津使館指導下與津方交流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還為中國駐津使館、中資企業人員和華僑華人提供了防控咨詢指導、防護物品和中醫中藥服務,並進行新冠知識科普教育、防控宣傳。此外,專家組還與10多個周邊國家的中國援外醫療隊視頻連線,提供醫療衛生救治相關指導和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2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