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呼吁各國在抗疫的同時確保基本衛生服務
2020-05-23 06: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2日表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500萬例,凸顯全球相互學習、團結抗疫的重要性。該組織呼吁各國政府在抗疫的同時確保基本衛生服務,尤其是常規兒童免疫接種服務。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各國衛生係統已不堪重負,可能導致死于其他可預防、可治愈疾病的人數激增。因此,各國政府在抗疫的同時需確保基本衛生服務得以維持。

  譚德塞説,最重要的一項衛生服務——常規兒童免疫接種已經因疫情而受到影響。據世衛組織估計,這項服務已在至少68個國家受到嚴重阻礙,可能影響到生活在這些國家的約8000萬名1歲以下兒童。暫停兒童免疫接種服務是對生命的重大威脅。

  譚德塞表示,針對這一問題,世衛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以及其他夥伴正在努力,避免幾十年來在疫苗可預防的兒童疾病方面取得的進展不會因新冠大流行而逆轉。同時,世衛組織正在與各國政府合作,以確保供應鏈繼續開放,拯救生命的衛生服務能夠惠及所有社區。

  此外,在當天舉行的世衛組織執委會會議上,譚德塞再次表示日前閉幕的世界衛生大會通過的有關新冠疫情的決議是“歷史性的”,有助于各國團結協作共同抗疫。他同時總結了世衛組織自疫情爆發以來的主要工作,包括在全球抗疫中發揮領導作用、分析疫情發展並提出建議、開展疫情相關的資訊溝通、協調調配抗疫物資、發布專業指導、組織新冠相關科研,以及幫助各國做好防控準備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