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呼吁抗疫同時確保基本衛生服務 中國疫苗研發取得積極成果
2020-05-23 10: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22日全球疫情簡報:世衛呼吁抗疫同時確保基本衛生服務 中國疫苗研發取得積極成果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2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全球范圍內,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00284例,達到4993470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482例,達到327738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2日19時32分(北京時間23日7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5205900例,死亡病例為337572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600481例,死亡病例達95921例。

  新聞事件

  馬來西亞總理府22日發表聲明説,總理穆希丁20日在總理府主持了一場會議,一名與會者現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穆希丁將居家隔離14天。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2日發表的聲明,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主持防控新冠疫情相關會議時説,根據現有資訊和專家看法,俄國內疫情正在趨于穩定。在首都莫斯科和其他一些地區,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正在逐漸減少。雖然這一積極趨勢沒有期待的快,有時甚至不穩定,但它確實存在。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各國衛生係統已不堪重負,可能導致死于其他可預防、可治愈疾病的人數激增。因此,各國政府在抗疫的同時需確保基本衛生服務得以維持,尤其是常規兒童免疫接種服務。

  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2日宣布,同意將緊急狀態法實施期限延長至6月底,以鞏固目前抗擊新冠疫情取得的成果。具體實施情況將于26日提請內閣會議批準。

  新冠疫情仍在中東北非地區蔓延。截至21日,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已超50萬例。開齋節將至,多國加大防控力度,以防節日期間民眾聚集加速疫情蔓延。

  涉華動態

  中國研究團隊22日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上發表報告説,他們對一種新冠病毒疫苗開展了1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這種疫苗是安全的,且能夠誘導人體快速産生免疫應答。

  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東南亞區域公司22日開展“以愛之名,陪你成長”公益捐助活動,向泰國曼谷帕亞泰天使之家社會福利院捐贈了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以及兒童讀物、食品等。

  中國四川大學華西婦産兒童醫院的醫生21日通過視頻連線,與莫三比克同行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經驗,並針對兒童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和孕婦圍産期防疫等問題開展了線上培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2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