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月英國政府債務劇增
2020-05-23 12:4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2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國家統計局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英國政府4月舉債達621億英鎊(約合756億美元),幾乎相當于上一財年全年的舉債規模。

  數據顯示,截至4月底,英國公共債務存量為1.89萬億英鎊(約合2.3萬億美元),相當于國內生産總值的97.7%。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預測,今年4月開始的新財年英國財政赤字將遠遠超過國際金融危機最嚴重時的規模。

  咨詢公司凱投宏觀經濟學家露絲·格雷戈裏表示,“經濟活動急劇下滑和抗疫舉措將政府債務規模推至令人震驚的水準”,英國政府全年舉債規模會達到幾千億英鎊。

  英國智庫財政研究所曾警告説,英國政府出臺大規模經濟救助措施的財政後果將在今後幾年甚至幾十年裏持續顯現。

  英國智庫決議基金會研究員查理·麥柯迪説,盡管公共財政面臨巨大壓力,但英國利率處于歷史低位,意味著政府可以承擔較高的債務負擔。政府不能過早減少財政支援措施,應進一步支援困境中的企業和工人,推動經濟復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2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