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特別代表:歡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開齋節期間停火
2020-05-24 07:4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3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哈利勒扎德23日表示,歡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宣布在開齋節期間停火。

  哈利勒扎德當天在社交媒體上撰文説,歡迎塔利班在開齋節期間停火的決定以及阿富汗政府相應的停火措施,雙方應盡快跟進其他積極步驟,釋放剩余在押人員,商定阿人內部對話日期等。

  當天早些時候,塔利班宣布在開齋節期間停火3天。阿富汗總統加尼隨後對此表示歡迎,並指示安全部隊停火3天,只有在受到攻擊時才進行防衛。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今年2月29日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其成員以及包括“基地”組織在內的其他組織成員利用阿富汗國土威脅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協議簽署後,阿富汗政府下令阿安全部隊轉入防禦性姿態,以便為阿人內部對話鋪平道路。但塔利班襲擊阿安全部隊的事件仍時有發生。5月13日,加尼下令阿安全部隊恢復對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武裝組織發動進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24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