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新任總理卡迪米表示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
2020-05-24 17:5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4日電 伊拉克新任總理穆斯塔法·卡迪米23日在巴格達會見中國駐伊拉克大使張濤時説,伊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感謝中方為伊方抗擊新冠疫情所提供的大量無私幫助。

  卡迪米説,伊中傳統友誼深厚。伊方願繼續深化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伊中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張濤説,中伊傳統友好,兩國戰略合作不斷深入推進。伊拉克發生新冠疫情以來,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向伊提供了大量醫療物資援助。中方願同伊方繼續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支援伊方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努力,加強抗疫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伊拉克國民議會本月7日舉行特別會議,投票通過卡迪米提交的組閣名單中的多數內閣人選,隨後卡迪米宣誓就任伊拉克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2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