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
2020-05-25 06:2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5月24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拉馬福薩24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説,南非將從6月1日起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封城”等級將從當前的四級降至三級。

  拉馬福薩説,政府將對約翰內斯堡、開普敦、比勒陀利亞等新冠疫情嚴重地區加強監管,向這些地區派遣更多醫護人員,並允許各地根據實際情況提高或降低“封城”等級。

  三級“封城”狀態下,絕大部分商業活動將恢復,宵禁取消,民眾可在任意時間外出鍛煉,學校部分復課。不過,政府仍然禁止任何形式的集會,餐廳、酒吧仍只可進行外賣業務,香煙售賣依然被禁止,邊境繼續關閉。

  拉馬福薩表示,南非從3月下旬開始實施的“封城”措施大大減緩了病毒的傳播速度,但正如專家預測的那樣,目前南非新冠確診病例進入快速增長期,未來增速可能還會加快。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政府重新分配了2萬張病床並正在建造27個方艙醫院,其中部分已可投入使用。

  為應對疫情,南非政府從3月26日開始在全國范圍內實施最嚴格的五級“封城”措施。5月1日,南非政府將“封城”等級降為四級,允許一些部門復工,餐廳可恢復外賣業務,網店可出售除煙酒外的所有商品。

  數據顯示,截至5月24日,南非累計確診病例22583例,累計死亡病例429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南非將進一步放松“封城”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