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離開津巴布韋前往赤道幾內亞
2020-05-26 05:3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5月25日電(記者張玉亮)圓滿完成在津巴布韋的工作任務後,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5日下午搭乘赤道幾內亞政府派出的包機離津赴赤,協助該國衛生部門開展抗擊新冠疫情的工作。

  津巴布韋新聞部長穆茨萬古瓦、衛生部副部長曼圭羅等官員到機場為專家組送行。穆茨萬古瓦表示,過去兩周來,專家組密集開展交流走訪工作,分享寶貴經驗,提出中肯建議,極大增強了津抵禦疫情、維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能力和信心。

  曼圭羅表示,中國專家毫無保留地分享大量實用抗疫經驗,提出一整套符合津巴布韋國情的工作建議。兩國醫護人員的深入交流不僅增強了津疫情防控能力,而且為雙邊衛生領域進一步合作注入了強大動力。

  專家組領隊、湖南省衛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津巴布韋充分利用現有資源有效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快速蔓延勢頭,專家組深表敬佩。希望專家組分享的經驗心得和編印的抗疫國別建議書能夠為津抗擊疫情助一臂之力。

  此次赴津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湖南省衛健委選派,成員分別來自湖南省內9個部門和單位,包括呼吸科、傳染科、重症醫學科、傳統醫藥、感染控制、公共衛生、實驗室檢測、護理等領域共12名專家。

  專家組11日抵津以來,在中國駐津使館指導下與津方交流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培訓,還為中國駐津使館、中資企業人員和華僑華人提供了防控咨詢指導、防護物品和中醫中藥服務,並進行新冠知識科普教育、防控宣傳。此外,專家組還與10多個周邊國家的中國援外醫療隊視頻連線,提供醫療衛生救治相關指導和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離開津巴布韋前往赤道幾內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