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宣布暫停羥氯喹治療新冠試驗
2020-05-26 12:2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5日電(記者劉曲)鑒于近期英國《柳葉刀》雜志發表的觀察報告顯示,抗瘧疾藥物氯喹或羥氯喹對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沒有明顯益處,使用不當甚至可能引發並發症,世界衛生組織25日宣布暫停“團結試驗”項目中羥氯喹分支試驗。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該組織主導的“團結試驗”項目中,目前已有35個國家的400多家醫院正在積極招募患者,其中來自17個國家的近3500名患者已經登記參加試驗。但《柳葉刀》雜志22日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在治療新冠患者時,不論單獨使用氯喹或羥氯喹,還是與大環內酯類抗生素一起使用,患者病亡率都可能更高。

  譚德塞説,“團結試驗”項目執行小組23日討論後同意對迄今收集的數據進行全面分析和批判性評估,以充分評估羥氯喹的潛在利弊。“團結試驗”項目執行小組已暫停了羥氯喹分支的試驗,但其他分支的試驗仍在繼續。

  “團結試驗”項目比較幾種不同藥物或藥物組合治療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盡快找到有效治療方法。

  譚德塞還特別指出,氯喹或羥氯喹在用于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或瘧疾時被普遍認為是安全的,此次暫停只針對新冠治療試驗過程。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在記者會上介紹,“團結試驗”中只涉及羥氯喹,並未使用氯喹,由于存在不確定性且出于謹慎考慮,才決定暫停羥氯喹治療新冠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3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