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使看中國】葡萄牙駐華大使:反對借疫情指責一個國家或民族
2020-05-26 09:2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26日電(周鈞 龔淩蔚)“我反對借疫情指責一個國家或民族。中國採取的抗疫措施都是公開的,一切言論應建立在科學基礎上。”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在中國兩會召開期間接受新華網專訪時這樣表示。

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 (葡萄牙駐華使館供圖)

  杜傲傑認為,中國是全球事務至關重要的參與者。中國在任何領域的決策和選擇都會對世界其他地區産生深遠影響。近年來,兩國高層互訪頻繁,這在兩國交往史上前所未有。雙邊關係一直以非常積極的方式發展,達到歷史最高水準。

  談到中國的扶貧攻堅,杜傲傑表示,中國在消除貧困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創建了一個更加公正、公平、繁榮的社會。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現代化進程不斷推進,經濟平穩發展,民生不斷改善。今天,技術的進步和物質的發展正在造福中國人民,也使世界其他國家從另一個層面受益。他相信,中國會進一步擴大開放,並推動兩國間的經貿投資合作,實現互利互惠。

  對杜傲傑而言,中國是一個在醫學、生物技術、通信技術、交通工程和航空等各個領域不斷進步的國家,在科技發展中取得了豐碩成果,並用創造力為科技創新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這方面,他希望中方與葡萄牙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能夠進行更加密切的合作,將科技合作項目的成果轉化為可在國際市場上推出的産品。

  談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杜傲傑説,葡萄牙從中國購買了大批醫療物資,中國多家機構也以各種形式分別向葡萄牙運送了抗疫物資。這是兩國友好合作的典范。希望葡中兩國在醫療、科技等領域擴大合作,為人類發展做出貢獻。

  杜傲傑強調,新冠肺炎疫情是國際社會共同面臨的重大挑戰。疫情導致消費、生産萎縮,經濟增長放緩,失業率上升。在這種情況下,決策需要智慧,未來更需合作。疫情給我們帶來的經驗是,如果大家共同合作,將會為全人類帶來福祉。

  針對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污名化中國抗疫,杜傲傑説,他反對借疫情指責一個國家或民族。“我們都知道,自1月份以來,全球媒體一直在報道這一流行病的演變。中國所採取的措施都是公開的,一切言論都應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

  杜傲傑説,“我為中國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取得的成功感到高興,因為中國有能力做到這一點。我們也從中汲取了經驗,為確保葡萄牙人民的健康做出了最大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謝艷
【大使看中國】葡萄牙駐華大使:反對借疫情指責一個國家或民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