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交流抗疫經驗
2020-05-27 03:2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XHDW)(1)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交流抗疫經驗

  5月25日,在秘魯首都利馬的秘魯國家衛生研究院,中國醫療專家組成員與秘方人員合影。 新華社發(中國醫療專家組供圖)

  新華社利馬5月26日電(記者張國英)中國醫療專家組25日同秘魯衛生官員及醫療專家舉行工作會議,介紹中國疫情防控經驗和策略。

  中國專家當天上午前往秘魯國家衛生研究院就“面向公民的疫情預防教育”與相關人員交流,聽取秘魯方面介紹在疫情防護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國專家組向秘方全面介紹了中國向民眾傳遞資訊和健康知識的主要做法,並對當地防疫宣傳工作提出一些建議。

  秘方人員對中國專家提出的建議表示讚許,認為中國的諸多做法值得學習和借鑒。

  當天下午,專家組向秘魯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疫病防控中心等機構介紹了中國“四早”“四集中”防控的重要性和具體內涵,並分享專家在中國部分疫區建立的“政府統籌、專家指導、全民參與、大數據支撐”抗疫模式和主要做法。

  秘方官員就新冠隔離、出院、輕症救治、密接排查、重症診療、核酸檢測等方面提問,專家組結合中國國內外研究現狀及實踐經驗進行了詳細指導和解答。

  會後,專家組向秘魯衛生戰線的工作人員贈送了從廣東帶來的中藥香囊,表達對秘魯人民的美好祝福。

  中國向秘魯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23日抵達利馬。這是中國政府向拉美地區派出的第二個醫療專家組。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4名成員來自廣東省,其中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感染管理和神經內科等領域的專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醫療專家組在秘魯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