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療專家組與秘魯華僑華人交流新冠防疫知識
2020-05-27 14:5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5月26日電(記者張國英)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6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與當地華僑華人、中資企業代表、漢語教師及留學生代表等就新冠防疫知識進行視頻交流,並線上回答問題。

  4位中國專家當天上午與秘魯中華通惠總局、秘魯福建同鄉會、秘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魯浙江商會等旅秘僑團以及當地華文媒體代表進行了線上防疫交流。

  專家組成員結合自身經驗,重點介紹了疫情防控基本知識、個人及工作場所防護工作、中醫藥在疫情防控中發揮的作用等內容,並回答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

  中國駐秘魯大使梁宇表示,中國政府在秘魯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派來醫療專家組,體現中國積極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負責任大國形象,體現黨和政府對旅秘僑胞的關愛以及“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他希望各僑團繼續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發揚團結友愛的精神,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當天下午,專家組以視頻連線的形式,結合秘魯疫情現狀對秘魯中資企業代表、漢語教師及留學生代表等進行了新冠知識科普。

  與會代表紛紛表示,通過此次交流,他們充分感受到祖國對海外人員的關愛,也對新冠知識有了更深入了解。秘魯中資企業協會會長孔愛民表示,交流為中資企業下一步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如何穩妥復工復産傳授了寶貴知識和經驗。

  中國向秘魯派遣的抗疫醫療專家組23日抵達利馬。這是中國政府向拉美地區派出的第二個醫療專家組。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4名成員來自廣東省,其中包括呼吸與危重症醫學、感染管理和神經內科等領域的專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9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