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報告説巴西去年森林面積減少逾百萬公頃
2020-05-27 16: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26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生物群係地圖”項目26日發布研究報告説,2019年巴西森林面積減少約122萬公頃,分析顯示其中99%以上屬于違規採伐。

  報告顯示,在巴西六大生物群係中,去年面積減少最多的為亞馬孫雨林,面積減少約77萬公頃,佔森林減少總面積的63%。塞拉杜稀樹草原面積減少約41萬公頃,位列第二。此外,潘塔納爾濕地減少約1.65萬公頃,卡廷加森林減少約1.21萬公頃,大西洋沿岸森林減少約1.06萬公頃,潘帕斯草原減少約642公頃。

  數據顯示,今年巴西森林採伐情況同樣不容樂觀。據巴西國家空間研究所數據,今年第一季度巴西亞馬孫雨林採伐警報面積逼近8萬公頃,比去年同期增加51%,創該機構2016年開始監測以來同期最高紀錄。

  “生物群係地圖”項目由巴西氣候觀測站發起,包括巴西一些大學、研究機構、非政府組織以及美國谷歌公司等高科技公司共同參與,其宗旨是通過繪制土地變化情況地圖,幫助了解巴西及其他一些國家的土地利用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