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赫爾辛基首艘無人駕駛電動接駁船6月試航
2020-05-27 16: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5月26日電(記者朱昊晨 徐謙)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第一艘無人駕駛電動接駁船計劃于今年6月中旬開始試航,乘客可通過配套的手機應用程式預約試乘。

  據開發該船只及配套手機應用程式的芬蘭門特航海設備公司介紹,這艘無人駕駛電動接駁船為六座雙體船,將在赫爾辛基群島中約150米寬的雷波薩爾米海峽試航,試航期間會有一名船長擔任監測人員。該公司表示,該船試航計劃于6月16日開始,隨後可能運營至8月底。

  夏季,許多芬蘭人熱衷露營和其他戶外活動,赫爾辛基地區的海岸和島嶼景色吸引著大量遊客,無人駕駛電動接駁船作為水上交通的一種新選擇,將給公眾和旅遊業帶來更多便利。

  門特航海設備公司首席執行官彼得·奧斯特貝格介紹,該無人駕駛電動接駁船主要于晚間在碼頭充電,天氣晴朗時也可通過放置在船頂的太陽能電池板充電。赫爾辛基地區夏季存在極晝現象,便于利用太陽能。

  該公司希望未來幾年內能將成批無人駕駛電動接駁船投入赫爾辛基都會區的水路交通中。奧斯特貝格對媒體説:“我們希望未來在赫爾辛基有關區域內到處都有船只的停靠點,乘客在任何地方都能在5分鐘內預約船只,並去往區域內任何地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40687